3oa:iwillhaveacatoneday
账号有进口叶黄粮食掉落
感谢评论
头像是捏人捏的

【Halice】I Am In Your Dream

  【Halice】     I Am In Your Dream

送给太太的文 @旳--- 表白太太❤️除夕快乐!新年好!


有些话语,只有在梦里可以被挖掘。

1   Back

      “……Hatter……Hatter……”
      “别……别吵,让我多睡会……”疯帽子喃喃到,翻了个身。
      “Hatter……”声音大了点。疯帽子只懒洋洋地挥了挥手,像是要赶蚊子一样。那声音却不依不饶:“Hatter!”“Shut up!”疯帽子终于忍无可忍,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当他的眼神慢慢聚焦在扰人清梦的罪魁祸首上,刚想开嘴炮时却瞬间哑了火。他死死地盯着来人淡金的头发,狠狠地眨了几下眼,发现眼前的人没有消失,才犹犹豫豫地开了口:“A……lice?”“Yes?”爱丽丝有点担忧地看着他。时间好像停滞了一会,疯帽子半张着嘴愣在那里,头发胡乱支棱着,显得有点滑稽。爱丽丝的手在疯帽子眼前晃了晃,淡黄色的眼珠下意识地跟着转动了一下,疯帽子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在我房间……”憋了半天,好容易才冒出一句话。“嘿hatter天知道我在外面敲了多久的门,我担心你又像上一次一样生病了!”爱丽丝伸过手来,“没事吧?”疯帽子偏偏头,看着爱丽丝,很用力地皱了皱眉头,像是咽下了什么似的:“不不我当然没事如你所见我好的不得了,啊,这么和你讲话真是太不妙了,让我先收拾收拾?”“真的没事吗?”“当然!”
        几乎是房门一关上,疯帽子就冲到了镜子前面,他与镜子里的影子对视了一会,抬手抹了一把脸,终于开始修整边幅。

2 What do you want?
       爱丽丝站在门外几乎失去耐心,门终于被一把拉开。疯帽子像后退一步弯下腰,行了个华丽的礼,随后站直,像一个绅士一般开口了:“我亲爱的小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爱丽丝笑了起来。早晨的阳光轻轻地攀上爱丽丝蓬松的发丝,褐色的瞳孔也因光线的角度变得透明,她发自内心的微笑印在疯帽子眼底,成了他的蒙娜丽莎。
       “我亲爱的帽匠,柴郡猫先生想问问什么时候能拿到他的新帽子,他想戴着帽子参加茶会。”爱丽丝很配合地朝他挤挤眼睛。“噢,帽子吗。”疯帽子朝里侧过身,做了个“请”的动作,“稍等片刻。”
       和刚才不同,这次爱丽丝有机会好好打量疯帽子的工作室了。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帽子,看似凌乱地堆放在一起,疯帽子却能准确地分辨出每一顶帽子。“茶会是今天下午吗?”爱丽丝满足了她的好奇心之后便坐在桌子上悠悠地晃着腿,看着疯帽子对一顶蓝黑色的帽子做最后的加工。“可不是!哈哈不用担心,柴郡猫先生可以在茶会上戴上帽子的。”疯帽子的背影突然顿了一下,“爱丽丝,你今天下午也来茶会吧,你总是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正常的时候又总是遇不上茶会……如果你也能好好的参加一次,我相信茶会会变得更完美的。”“嗯?”疯帽子转过来对上了爱丽丝微微睁大的眼睛。“相信我,大家都很想你来的。”

3 May I?
     “爱丽丝!”  “喔!”不停摆弄着领结的爱丽丝手一抖,看向了尖锐喊声的源头:“是你!”三月兔瞪着眼睛走到了树林边:“噢爱丽丝,你是来茶会的吗?哈!上次在桌上见到你你可没有这么大啊。”“难道你不觉得我这样能更好地享受茶会吗?”“享受?没时间了!你还有时间享受?!”三月兔好像生气了一般,不再看爱丽丝,东倒西歪地走过去开始摆弄茶碗。
        一顶帽子浮在空中,悠悠地朝爱丽丝飘来,接着,柴郡猫的眼睛出现了:“爱丽丝。”“哦,你的新帽子真好看。”柴郡猫的嘴角咧得更开了,露出了更多的尖牙:“所以今天我提前到了,三月兔说的没错,没时间了。”
         “呼!”有人在爱丽丝脖颈上吹了一口气,“爱丽丝,你穿衬衣的样子真的很好看。但是你的领结没有弄好。”“啊,疯帽子!”爱丽丝转过身来,“我不确定是不是这样。”“我可以帮你,保证完美。”疯帽子金色的瞳孔里笑意一层层地荡漾开来。
        说着,疯帽子轻轻转到了爱丽丝身后,伸出手圈过她的肩膀,缠满胶布的手指灵活地系起了领结。“爱丽丝,你的头发蓬蓬的,刺得我的脸痒痒。”“哈,因为我长高了啊,我还以为我没法再长了。”【是啊,你又长高了,很快你就不再需要我的帮忙了。】
       领结很快就系好了,疯帽子恋恋不舍地放开了类似拥抱的姿势。“哦谢谢,真漂亮。”爱丽丝低下头认真地看着完美的领结。【如果真的快没时间了,我为什么还要在旁边看着你。】疯帽子再也忍不住了,他上前一步,一把抱住了爱丽丝。“噢,疯帽子,怎么了?”疯帽子一言不发,只是执着又用力地抱着爱丽丝。爱丽丝觉得她好像也有必要抱着他一般,抬起了手,搂住疯帽子的肩膀。疯帽子的身子微微一震,他几乎要哭出来。附在她的耳边,他轻语到:“爱丽丝,对不起,我知道这是哪里,所以这是我唯一的说出口的机会。爱丽丝,爱丽丝,爱丽丝,我喜欢你,我爱你。”克制住拼命想逃跑的欲望,他松开了爱丽丝,用力地盯着她的眼眸,似乎要看到她的灵魂深处。【我爱你。即使你只觉得我是你的朋友。】爱丽丝张了张口,千年难遇的呆滞的表情浮现了她的面容。“爱丽丝,你没有听错,我爱你。我爱你。”
        【你说话啊,别这样看着我,我会想逃跑的,你说话啊。】
       所有东西都静止了,茶会的喧闹一点声音都听不见了,全世界都在等待着爱丽丝回神,疯帽子的眼睛里盛满了脆弱与悲伤。“我……疯帽子,我……”疯帽子几乎能猜到爱丽丝接下来的话语,透明的物质开始模糊了他的眼神。爱丽丝的眼神却愈发坚定起来,她捧起了疯帽子的脸颊:“我也是。”
       疯帽子从来没觉得他的眼睛能睁得这么大。爱丽丝,也是。大脑像是受到了剧烈的冲击,疯帽子看到爱丽丝的嘴唇仍在一开一合,一切却开始模糊,像是早晨的雾气,所有东西都逐渐隐没。【不可能……不可能……求你了,让我多留一会,求你了,让我听她说完,我想听她说……】
     

4 wake
      眼前一片漆黑,疯帽子醒了。他闭着眼,泪水从眼角慢慢的渗出,他躺在床上,感受到慢慢变得冰凉的泪水一点点地滑落,有一点痒痒的,可是他仍不愿抬手擦掉。他觉得他可能已经彻底疯了,他知道那是个梦,他在真实得不像话的梦里说出了全部,哪怕他很清楚那是无用功。可是再不说他觉得他就要死了,这次生病,爱丽丝也不会推开门冲进来看他了。疯帽子胸前的起伏慢慢变小了,泪水留下的痕迹也已经干涸在脸侧,他好像已经平复了心情。他的睫毛颤了缠,终于睁开了眼睛,看着视野渐渐从模糊到清晰。他很用力很用力地深深吸了一口气,用手支撑着自己从床上坐起。疯帽子相信自己的自控能力,既然已经在梦中见到她了,也说出了他想说的,那生活就应该继续了。
       猝不及防地,视野再一次变模糊了——可是,可是,爱丽丝,我真的好想你,我想再一次拥抱你,我想一切都停留在你凝视我的瞬间,我想回望着你,爱丽丝……我无法说服我自己不去想你,我用生命来爱你,可是为什么……我却再也见不到你。

上帝从来都只会聆听你的祈求,可是他永远也不会给你答复。

TBC.

评论(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