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oa:iwillhaveacatoneday
账号有进口叶黄粮食掉落
感谢评论
头像是捏人捏的

【叶黄】礼物

礼物


注意:  现代  交往前提  情人节贺文   小甜文

“2017年倒数第三个闹钟”。

“2017年倒数第二个闹钟”。

“2017年最后一个闹钟”。

把三个闹钟都摁熄后的黄少天依然没有离开被子的怀抱,他搂着毛绒绒的毯子翻了个身,迷迷糊糊中似乎有两个灵魂在他的脑海里对话——“最后一天了,干脆翘班吧。”“好啊。”黄少天本人非常满意这种没有争议的讨论,当他毫无负担地快要重新沉溺进梦乡里时,被他丢到床边的手机又一次响了起来,将他从梦境那头猛地拉了回来。

像是快要递到嘴边的雪糕因为突然被人撞了下肩膀而整个“吧嗒”地掉到了地上,怒火瞬间带着黄少天的神志冲破了昏睡的牢笼。快要脱口而出的粗口却猛然止住在听清铃声之后——是叶修的专属铃声。

“唉就知道你还没起床,都最后一天了,你的全勤奖不想要了吗?”那头叶修听到黄少天应答声中带着的明显刚睡醒的鼻音,好笑地调侃到。听了叶修微微含笑的声音,黄少天彻底不迷糊了,手往被子上一拍,一长串话争先恐后地往外跳:“老叶你好意思吗我至少还回家了你呢,你都已经到彻夜不归的地步了,都年底了你还不回家。还有你知道吗我今天早上三点才睡的你自己看看现在几点啊,才刚过了七点半就起床真的会猝死的是奖金重要还是,还是,还是你男朋友,重要啊。”又急又冲的语气在最后猛地拐了个九十度的弯,一下子弱下来,声音小得微不可闻。

“少天大大,”叶修像是把刚刚一大通话全过滤掉了似的另起炉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把自己说得脸颊微微发烫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被兜头泼了盆冷水,赌气一般地回了句不知道,顺手恨恨地抓了一把毯子上软绵的绒毛。“唉就知道你不知道。”好像少呛黄少天一句就浑身不舒爽一样,叶修调整了一下坐在椅子里的姿势,眼前仿佛能看到黄少天炸毛的模样,“男朋友,今天是情人节,特地打电话给你,当然是你最重要了。”

还没等叶修继续开口,通话提示却响了起来——黄少天居然挂了他的电话。叶修诧异地看了看黑下去的屏幕,他可不知道黄少天是个脸皮这么薄的家伙,怕是手一滑给挂掉了。果然几秒钟后,来电提醒弹了出来,几年前他随手拍的黄少天的侧脸在屏幕上浮动着。

“老叶……这不是年底了吗天天加班的我都给忙得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哪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黄少天自己也是越说越心虚,果不其然地接到了叶修毫不犹豫的攻击。“才第几个年头啊少天大大就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也不知道当年是谁在我面前拍胸脯说保证年年都要庆祝的,七年之痒都没你那么快。”“欸老叶!”黄少天深知自己理亏,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说辞,突然福至心灵地回了一嘴:“你大清早跟我讲这个是不是因为你也忘了,今天早上被工作室的哥们爬起来去取玫瑰花的动静吵醒了你才想起来的是不是是不是?”“……哟,少天儿,很懂嘛。”


两个冷漠无情的人在情人节的早晨里对着握着的手机陷入了沉默,微妙的负罪感使他们重温了一下自从成为情侣之后的所作所为——黄少天毕业后进了蓝雨当程序员天天用寿命工作,叶修还没毕业就开始筹划自己的工作室,什么都要亲力亲为到今年终于迎来了工作室走向正轨的曙光,同时也是最忙碌的时候——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哪来的美国时间思考情人节要怎么过送什么礼物。不过他们没有不代表别人没有,叶修的余光又一次扫到了那束哪怕忙到在工作室过夜也要一大早冲去花店抱回来的玫瑰,嘴角轻轻抽了抽。那头黄少天终于开了口,煞有介事地讲了一通情人节礼物的重要性并且为两人的疏忽提出了一个非常完美的补救方案:今天谁早回家就可以提情人节礼物要求。“什么要求都行吗。”“那必须的啊。”叶修痛快地答应了,心里却有点好笑,怕是明知道自己这边没那么快完工才趁机提的,不过哥向来大方,让一让又如何呢。

黄少天将插在门锁里的钥匙拧动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谁知道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叶修会不会真的提前放掉工作室的人回家蹲他——幸好,门是锁着的。回到家后黄少天猛地把自己摔进沙发里,想到要不是前一天熬了夜,今天什么时候能回家还真是个问题,自己果然是个人才。可是要给老叶提什么礼物要求呢?难得有一次能抓住老叶的把柄,看他平时跟条滑溜溜的鱼似的抓都抓不住,打太极的能力天下第一,脸皮都要比自己的厚一些……思维发散到要拢不回来时他瞥到了茶几上的烟灰缸,烟灰缸里干干净净的。

对啊,干干净净的,算起来老叶快有一个多星期都泡在工作室里了吧。虽然每次打电话时叶修都好像有无限的精力等着和他互喷垃圾话,可是人到底还是会累的。当黄少天开始新一轮胡思乱想并表扬自己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男友时,叶修的电话来了。

接起电话前黄少天看了一眼屏幕最上方的时间,晚上十点,他知道对于叶修来说已经很早了。当叶修微微喘着气的声音响起时,黄少天突然间什么都不想要了。

“你回到哪了?”

“马路对面的麦当劳。”

“这么快?”

“那当然了,也不看看哥是谁?怎么样啊,想了一晚上想出来要什么礼物没,和哥讲讲呗。”

“……你去麦当劳给我买个甜筒吧,最近不是新出了个巧克力味儿的吗,就要那个。”

“哟,”叶修的声音明显是惊讶的,却很快沾染上了笑意,“这么简单的要求?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不想个好点的?哥还以为你等着给我提戒指呢。”

“去去去要买戒指也是我来买,再说了你哪来的时间,就要甜筒,我都想好久了,结果今天回来太急给忘了。”

“行吧,那就等着哥吧。”

挂了电话后,叶修拢了拢脖子上的围巾,那是之前黄少天送的,非要他戴上以免发生被寒风吹得冻死街头的惨案,这几天事实证明围巾的确能在寒流中救人一命。

今年的冬天冷得不像话,更别提现下临近过年,夜晚的街头空荡荡地只有寒风横行无阻地呼啸。叶修艰难地把手从大衣口袋里扯出来,将麦当劳的门拉开了一条缝隙,随后飞快地从缝隙里钻入与外面截然不同的、温暖的、明亮的世界。侍应生显然没料想到月黑风高夜还会有人光临这家靠城市外环的小洋快餐店,叶修走上前去正好对上了小妹妹略微带着惊奇的目光。

“一个巧克力甜筒谢谢。”

习惯使然,侍应生条件反射地来了句“先生,第二件半价噢。”紧接着她也意识到了整个大厅里都只有叶修一位顾客的事实,不由得尴尬地冲他笑笑。没想到叶修也紧接了一句:“那就两个甜筒吧。”看到对方更加惊奇的目光,叶修不得不又加了一句:“没办法家里那位实在想吃——”对方终于反应过来,干脆利落地收了钱,转身做好两个甜筒递给他,还小声地补上了一句“情人节快乐”。

叶修一手一个甜筒来到大门前顿住了脚步,最后还是选择举着雪糕转了身,拜托那位侍应生开门。小妹妹哭笑不得地从柜台里跑出来,好心地建议他先吃了自己那个,不然一会街上的风可够受的。叶修勾了勾嘴角,像是回答又像是自言自语一般有些无奈地说到:“没办法呀,谁让哥想和他一起吃呢。”道了谢后叶修咬咬牙,一头扎进了寒风里,留下侍应生一人愣在原地。直到风不停地往里灌时,她才松开了扶着门的手,一摸自己的脸颊,竟是隐隐发烫。

很快叶修就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了,他只觉得大衣的口袋在疯狂地呼唤着他举着雪糕的手。凌厉的风好像能刮来冰霜似的,从指尖到手背再到手腕,顷刻间就流失了应有的热量,变得和雪糕一样的温度了。叶修往围巾里再蹭了蹭,好像那样就能得多点暖意。也不知道少天现有没后悔随便要了个礼物,不过就这个也可够呛的了,要是回去少天反悔了……就让他把俩雪糕都给吃了,真是冷死哥了。那天晚上开车回家的司机在某个开着麦当劳的路口等红绿灯时,便看到了有个从头到脚都裹得严严实实的男人,偏偏要腾出两只手来,举着两个甜筒从车窗前快步走过,看的司机心里也跟着一凉。

终于快要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叶修觉得寒意已经顺着手爬到了手臂上,彻底冻住了他两条胳膊,一点知觉没有了。难道哥要展示用脚开门的绝学吗?正想着,惨白的节能灯照着的楼道尽头出现了一丝暖橙的亮光,并且越扩越大,有个人逆着光出现在叶修的视野里,占据了他的全部视线。

“老叶!你总算回来了!”黄少天从门里扑出来,直直挂上了叶修的脖子,叶修为了不让他碰到雪糕,举高了一点手,维持着一个有点搞笑的姿势任黄少天抱着。唉,哥的一世英名。叶修把冻僵的脸偏了偏,冰凉的嘴唇蹭上了黄少天的侧脸:“少天,情人节快乐。”


end.


迷你番外)


【吃完雪糕后】


“少天。”叶修动了动肩膀,搁在他身上的黄少天跟着颠了一下。

“干嘛。”

“零点了。”

“哦。”

“记得三年前这个点你在干嘛吗?”

“……不记得。”

“那哥提醒一下你要不。”

“不要。”

“三年前有个傻小子想要表白结果磨磨蹭蹭过了情人节才……”“老叶!”黄少天从叶修身上爬起来恨不得把叶修的话全塞回他嘴里。

熬过黄少天手脚并用地一阵晃,叶修就着他八爪鱼似缠在身上的姿势正了正身子,很随意般地开了口。

“欸少天你先听我说完。”

“……”

“咳,”叶修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语气突然变得正经起来,“三年前你跑到我面前问我能和你在一起吗,现在轮到我问你了。”叶修把手从黄少天的胳膊下解放出来,伸到了他面前。

叶修手里攥着一枚戒指,他看着黄少天有点愣的眼睛,慢慢地说道:“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昨天忘了日期不代表整年都忘了,哥的戒指半年前就买好了。”


有话说: 新年好。这真的是情人节贺文 脑洞好像很久以前就出现了,然后由于各种不可抗力因素(卡文忘记保存弃稿亲戚拜年得了不拖稿会死的绝症。 感觉灯青已经举好大刀等着我了。和灯青吹叶真是太开心了【说实话她改名前我老看成青灯。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貓狩 | Powered by LOFTER